首頁
1
最新消息
2
隔熱漆工法
3
隔熱漆的最新工法4
https://www.717.tw/ 一鑫工程行
Missing parameters [image]
隔熱漆噴塗的行家-一鑫工程行 0912-056772 柯先生 (07)588-8888 傳真 (07)581-7545 ~~~

隔熱漆最新最有效的工法

拖拉式浪板噴塗機的隔熱漆塗工法,這種工法目前還沒有施工廠商研發出來,或許是我們自賣自誇,但以噴塗多年的經驗來說,這種工法才是最正確也是最迅速噴出的漆膜面也是最為光滑....






拖拉式浪板噴塗機(業務用~有點長篇)

這是一篇大坪數的隔熱漆施工理論,並不適合居家小坪數使用

這是一款自行研發的浪板噴塗輔助機具,需搭配高壓噴漆機使用。

目前已修改至雙槍噴塗每日可噴塗500坪有效噴塗面積,因為塗料是很札實的用下去,所以塗料會略高於一般手工噴塗的用量,並不是耗損掉了而是每個噴塗的地方都是以定量的速度及厚度噴塗隔熱漆,其中人為因素降到最低,所以塗料自然來的厚實(如果價格更高可以噴塗的更飽滿~。)

隔熱漆施工以拖拉式浪板噴塗機噴塗有什麼優點

  1. 可以縮短大太陽下施工工時及體力耗損。

  2. 又可以有效控制隔熱漆塗料成本,避免偷料。

  3. 更不會為了修補某些小區塊而踩踏已噴塗的浪板,進而延伸出滑倒的危險動作及頻繁在浪板上移動所造成的危險.

  4. 不用重覆的噴塗同一區域,降低塗料的耗損,可以精準控制塗料耗用量

  5. 不用怕溝槽的立體面會噴不到或者噴塗的不夠均勻(有效噴塗)

  6. 匯集以上的條件,塗料及施工時間都可以有效的控制.(成本降低)

  7. 改善以往鐵皮浪板噴塗一次的陋習,拉車可以放下去噴一次,拉上來又噴一次.

這種工法對於浪板的溝槽能有效及快速的噴塗,會這麼說也只有常噴塗浪板的師傅能理解.

因為浪板溝槽是垂直面..而噴塗是以水平面噴灑,每個溝槽都需要完全均勻的覆蓋隔熱漆,這是極其不容易的噴塗法..

但這種拖拉式噴塗機就能以近99%以上的覆蓋率噴塗隔熱漆....

隔熱漆噴塗最難的就是浪板的溝槽是立體面,無法用手持噴槍快速噴塗,越是老練的噴塗師傅則越是如此,而且炎炎夏日在高溫的太陽下,如果一再的重覆噴塗同樣的浪板區域,只會讓人越來越無力感,無法提升工作效率,而且塗料也是一大的耗損。

改寫塗料廠商的出廠設定

這種拖拉式的噴塗方式,可以改寫隔熱漆廠商的塗料佈塗理論跟出廠設定,更可以減少噴塗時塗料的飛沫飛濺到浪板下方的車子鈑金上,因為浪板噴塗機是以固定的浪板坡度噴塗..而人工則是因為手臂的長度無法順應浪板的坡度而施工,噴塗角度而有所改變.舉例來說...人工噴塗的角度一般固定30度以內(噴槍與人體呈平行為0度),這是在範圍中心1米以內的角度,試想噴塗師傅怎麼可能每次只噴塗一米,如果想要把噴槍塗料噴塗的更遠,勢必要加大噴槍的角度....從30度一直接到40度甚至到70度都可能。 但噴槍噴塗浪板最理想的噴塗角度是0度~10度,就像跳水一樣。直直的跳進水面跟打橫的跳進水面所產生的水花是不一樣的,在這麼筆直的角度下噴塗,唯一的辦法就是不停的移動腳步,但這樣太費事又危險,相較之下拖拉式浪板噴塗機的施工方式就以垂直角度噴塗浪板,所以減少大量因角度不佳而飛濺耗損的塗料及重覆噴塗的區域。

重覆噴塗的區域

對業主來說何嘗不是一件好事,因為重覆噴塗了某些區塊,塗料比較厚不好嗎?

如果以業主來說當然是一件好事,但對施工師傅卻是一件不能說的常態,這裡多了那裡就少了.是吧!

塗料用量

每桶5加侖的隔熱漆有著固定的噴塗數據設定,比如今天設定成一桶噴塗15坪/五加侖,但因重覆噴塗的區塊增加了,反而減少其它區塊應有的膜厚致使有些區塊薄厚不一致,這時師傅就會開始偷料,這個偷料並不是偷了什麼東西,而是本來150坪應該要有10桶塗料,但應因耗損過多導致10桶塗料不足以噴塗這150坪的浪板,那怎麼辦呢?叫老闆再載2桶過來(X*%@#︿@$#)那是不可能的事。

唯一的辦法就是把塗料調薄,這是其中一方式。第二種就是某些區塊噴塗較薄一些,這也是會發生的事

如果承包的價格實在可以,老闆也許會再載2桶過來,如果以每坪800元以上來發包隔熱漆,也許可行。

別再相信進口塗料,國產塗料才是寶

在油漆塗裝的生涯裡還真的沒有用過所謂的進口塗料。

家境清寒,國小時只有要空閒沒上學的時間就會被抓去當小童工,拉著噴漆機的管子在工地跑,有點像是在玩的心態,到了國中每當假日或暑假有同學要邀去外面玩,只能推說沒空或者媽媽會罵,其實是跑去工地幫忙,總是被同學笑,到了高中就讀夜校開始了油漆人生,到了二專也是,一共算下來至今20幾年的人生,用生涯來形容應該不為過。離題了...回到正題

很多進口塗料其實只是材料混充

進口塗料第一個印象就是貴,其次是好 但真的有必要嗎? 貴1倍 是否保固效果也需多一倍?

台灣是島國氣候,常常會進口一些德國美國最扯的是號稱俄羅斯的塗料來施做台灣的建材建物

台灣的氣候所生產的塗料自有它的環境數據在,拿國外完全不同的氣候所產出的塗料來台灣用,適合嗎?

常見的案例 就是石頭漆仿石漆類的外牆裝飾塗料,雖然很有氣質,但下場就是水痕一大堆,長苔長蘚,表面剝落變黑,而且不出2年就完全走樣了像漏水屋(雖然沒有漏水但就有水痕滲出)...

再說我們常引述一句話 "國產塗料 的廠商資本額有十幾個億,無法做出您口中的進口塗料?"

常有人誆說進口塗料卻不願表明每桶塗料多少錢?保固多久?每桶可使用多少坪數?別讓"進口"兩個字就把其它應該說明清楚的資訊給蒙混過關。

隔熱漆的電話報價

像我們就很簡單 接到業主詢問隔熱漆電話的第一句一定先問:

在什麼縣市?幾坪?幾樓高? 分成幾隴(棟)? 有無漏水? 幾年的板子?有無鏽蝕的狀況?有大面積鏽蝕嗎?附近有酸洗電度工廠或者飼料廠?

然後根據實際業主的呈述報價.

如果業主有下列的浪板情況,通常我的施做的意願就會很低.

  • 浪板有15年以上且狀況不佳.

  • 浪板上有大面積的鏽蝕,通常建議更新.

  • 舊有浪板已有塗料在浪板上.

  • 有漏水的浪板屋頂(隔熱漆無法治漏).

在大坪數的噴塗領域中

減少耗損跟縮短施工時間及標準的sop流程,把無法控制的成本及高空作業風險減到最低,掌控這兩樣成本,施工價格都品質都不會差太多,反而可以拿這些優勢來cover施工中不可預期發生的損失。

拖拉式浪板噴塗機結論(大坪數)

講了一大堆可能聽不懂什麼是有效噴塗及成本控制和噴槍角度....

講白話就是:

以最低的正常價格施做隔熱漆,並以機械式噴塗的方式噴塗隔熱漆.

漆膜厚度比手工來的厚/安全性高/少會有人工失誤的情況出現/因為量化就不會有偷料的情況發生

說的這麼神奇,如果換個方向來想...這是日後噴塗浪板隔熱漆的必然新趨勢..施工快速又安全更不用說有效噴塗的品質,這都是人工噴塗無法比擬的。



95b5b8f3c4c1ec85d39980b63e157131.jpg

溝槽立面是最不容易噴塗的地方,往往為了溝槽立面噴塗不均就會重覆噴塗浪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