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鑫工程行

產品

隔熱漆DIY失敗案例

電洽

隔熱漆失敗的原因

  1. 原有建物表面已嚴重粉化,應需清洗時卻省略清洗步驟,直接塗上隔熱漆這是造成剝落的最大主因。

  2. 塗刷不適用的底漆或者加入不適當的調薄劑。

  3. 舊有的表面已有塗上來路不明的塗料已經損壞中,又覆蓋新的隔熱漆導致料包水的狀況發生

  4. 鐵皮屋上已有嚴重的鏽蝕,沒有塗刷鋅粉底漆,導致浪板再度生鏽呈現滿江紅的狀況



鐵皮屋浪板隔熱漆失敗的案例




影片中的案例可以看出隔熱漆明顯的剝離,經由高壓水刀(4000磅)的壓力擊出水柱,即可擊碎隔熱漆塗料。如果隔熱是完好的,在4000磅的壓力下並不能造成漆膜的損壞影片中的粉碎漆膜作業中代表著舊有的隔熱漆已經形成中空的漆膜,並沒有與該建材緊密接著,才會如此脆弱。


水泥牆面隔熱漆失敗的影片



trans.gif
trans.gif

這是常見的隔熱漆剝落現象,沒有塗刷底漆加上一連串的施工不當

加總起來就等於diy隔熱漆失敗的案例。

經判斷後剝落原因為 沒有高壓清洗為主因/其次是沒有塗上該有的底漆



鐵皮屋浪板隔熱漆施工前應以高壓清洗

鐵皮屋浪板上因年久的關係,導致板上有附著一些粉塵及苔類及油漆粉化物,都是一些不利隔熱漆有效附著的異物,需以高壓水刀清理,清除完畢後再塗刷應有的底漆及面漆,這樣才能確保隔熱漆的使用年限能延長。





鐵皮屋浪板有生鏽時應塗刷鋅粉底漆(環氧樹脂型)

鐵皮屋浪板的生鏽如果呈現一大片的狀態,我們會將這種浪板呈為滿江紅的浪板,意謂著浪板已經到了該更新的時候,如果因為經費有限無法更新,要以油漆的方式處理這滿滿的生鏽浪板,依我們多年的鐵件施工經驗,這些已生鏽的而且鏽蝕我們會建議在鏽蝕上塗刷鋅粉底漆(環氧樹脂型)的防鏽漆,因為在浪板上要完全除鏽是不可能,如果用噴砂會將浪板打穿而且價格上也不允許噴砂,唯一的辦法就是用高壓水刀清理異物及剝落漆粉,再用鋅粉底漆將其包覆,使其不受水份及空氣的結合,這樣一來就可以延緩鏽蝕速度,但不能保證。而浪板的透明水性底漆無法將鏽蝕包覆只會加快氧化的速度,水性底漆只是擔任附著黏合的工作並不是所謂的防鏽底漆請注意這一點。

鋅粉底漆塗刷浪板鏽蝕(環氧樹脂型)
圖中的灰色平光的塗料就鋅粉底漆(環氧樹脂型),這種塗料不便宜一般用於船舶貯槽、橋樑、鋼架、發電廠輸送鐵塔的鐵件塗料,會知道用這種塗料的人一般大多是有點年紀的油漆師傅,不然就常接觸大型工程的的廠商,都指定這種鋅粉底漆(虹牌),話說回來要是我說的這些場所都用透明水性底漆去做防鏽塗料,您想呢...有可能嗎?

9b4d4cba712c959423c91b447639b9c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