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鷹架方面的訊息

我們不是危言聳聽 但總是常常聽到搭鷹架 鄰居遭小偷  要向屋主索賠的案例

 

 

搭鷹架 遭小偷

高市1名警察清明連假舉家北上,「鷹架大盜」從隔壁施工的透天厝侵入,破壞頂樓門鎖侵入行竊,盜走金飾等物價值20多萬元,警方全力緝凶中。

警方調查,任職高市警局的莊姓警察,利用清明連續假期排休,上週五晚間帶著全家人到台北遊玩,前天下午開心返家,沒想到一進家門,赫見屋內一片凌亂,驚覺遭人闖空門,趕緊報警處理。

警方據報趕赴現場採證,發現隔壁透天厝重新整修,搭起帳棚、鷹架施工,讓「鷹架大盜」有機可趁,見舉家外出無人之際,從隔壁工地爬上4樓頂,翻牆攀爬侵入頂樓陽台。

警方表示,「鷹架大盜」持作案工具,撬開頂樓鐵門後,侵入屋內翻箱倒櫃,偷走金飾、項鍊及現金等物,價值20多萬元,由於「鷹架大盜」戴手套犯案,現場未採集到指紋,僅地上留有鞋印。

莊家指出,全家人外出前,還特別將門窗鎖好,以為安全無虞,並未將貴重物品存放到銀行,更沒留意隔壁施工,小偷從天而降,大意失荊州,造成損失慘重。

由於該巷弄沒有裝設監視器,警方正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過濾案發當時經過的可疑人車,並深入查訪相關目擊者,清查轄區治安人口,全案目前深入調查中。
 

工地太近賊架臨 建商判賠30萬元


目前建商已在鷹架上蓋帆布,以阻絕小偷爬進鄰棟大樓。
〔記者劉志原/台北報導〕李育誠夫婦家住新店某公寓3樓,去年,采會建設在隔壁搭起鷹架蓋大樓,小偷竟從鷹架輕鬆進入李家,偷走他們的結婚戒指及名牌服飾,台北地院審理認為,采會建設鷹架「未保持安全距離」,違反民法「防免鄰地損害義務」,判決應賠償李某夫婦30萬。

本案也是國內首宗建商因鷹架遭小偷利用而判賠首例,采會表示將上訴,李某夫婦與律師胡文英則說,希望藉由此判決,提醒建商別忘應負的責任與義務。

李育誠夫婦主張,93年間搬進這棟公寓3樓,當時右邊仍是空地,居住品質相當不錯,直至95年間,采會建設來蓋大樓,造成公寓傾斜、漏水,不久後,又搭起鷹架,他們擔心小偷利用鷹架爬進屋內行竊,要求建商採取阻隔措施,但卻未獲回應,鷹架搭好2天後,他們家即遭竊。
李育誠說,鷹架與他們家只有一個手肘的距離,小偷趁他與太太外出為妻舅慶生時,利用鷹架由浴室氣窗爬進屋內,將他與太太的結婚戒指、Burberry服飾、數位相機及錄音機全都偷走。

李太太表示,如果建商有給他們多一點時間,或是在搭鷹架前先幫他們裝設鐵窗,這事就不會發生,且事發後建商連個道歉也沒有,他與丈夫遂決定向建商求償;建商則表示,已在搭鷹架前通知住戶注意門窗,公司並無過失。

地院︰無防範有疏失

台北地院則認為,采會架設的鷹架與鄰棟公寓相隔不到1公尺,事前雖曾通知住戶注意門窗,但事後並未採取任何防範措施,違反「防免鄰地損害義務」,應賠償李某夫婦30萬3940元。

 

4樓高鷹架瞬塌 險砸店

 

【羅凡勇╱台北報導】北縣一棟新建的15層樓高的住宅大樓,昨疑瞬間強風致外牆4層樓高的鷹架倒塌,並壓毀對面一家家庭理髮店的遮光罩,所幸無人員傷亡,建商已拉起封鎖線拆除鷹架,受害店家心有餘悸說:「上次掉石頭下來,這次卻是整片鷹架倒塌,實在太危險了!」
 

 

隔壁蓋大樓我家遭小偷,這種倒楣事就發生在台北縣新店。一位李姓民眾去年住家遭竊,損失30多萬元,追查後才發現,竟然是因為隔壁工地鷹架,距離他家氣窗不到30公分,小偷才輕易從工地,爬進3樓住家行竊,受害者氣得向建商提告求償,而法官也認為兩者有因果關係,判決建商要賠償所有損失。

隔壁蓋大樓,我家遭小偷,倒楣事就發生在這棟台北縣新店的住家,光從外觀看,就發現工地鷹架,距離隔壁住戶的氣窗超近。

直接試著進入工地,工人沒反應沒警覺,因此竊賊也是利用同樣途徑,輕鬆攀爬鷹架,走到隔壁3樓的住家,打破玻璃侵入浴室,將30多萬元財物偷個精光,而這已經不是第一起。當地里長王志翔:「這棟大樓正在蓋的時候,就已經發生2、3起竊案,住戶也跟建商講,要求他們作安全上的措施,但是建商卻置之不理。

 

 外牆防水-免搭鷹架(07)588-8888 

http://no-water.075888888.com.tw

 

右圖中的案例 中

外牆防水垂降原因

是因為建築物整修的承包商,在整修房子時,因為噪音及出入的不便,對隔壁未整修的屋主深感抱歉,所以幫隔壁屋主外牆粉刷防水塗料,又礙於該建築物有4樓高 搭起鷹架非常麻煩 耗時又廢工 所以請我們做外牆防水免鷹架

整個外牆防水 只需要1 天的時間 就解決了(三道防水塗料)

而我們收取的總施工費用 剛好就是搭鷹架的費用

如果以搭鷹架施工 來計算

鷹架 前置備料時間  半天

搭設鷹架                半天

外牆防水油漆         一天

拆除鷹架                半天

流程延誤                半天

 

搭鷹架師傅有空搭好鷹架 而 防水師傅無閒外牆防水

水師傅外牆做好 但 鷹架師傅正在趕工 需延兩日拆架

              

總耗天數  不會低於 3天  而且擾 鄰程度  可想而知

 

國外外牆防水垂降案例

因為鷹架而遭小偷 或者 鷹架倒塌 的案例

坊間垂降的應用 但繩索及安全性卻不及我們的設備

   

右圖中的案例 中

選擇外牆垂降施工

以費用考量 為優先選擇

由業主提供塗料 我們負責施工 一天快速完工

如果改由搭鷹架施 那費用及工期 還有地上權使用糾紛 會讓外牆無法如期完成

圖中鄰地大樓管委會 與 業主正在協調大樓車道遮雨棚是否可以讓外牆防水施工師傅做為著陸之踏板

當初大樓管委會反對業主搭鷹架 原因是會影響到車道行車出入安全 以及搭鷹架之地權非業主所有所以不同意業主搭鷹架 

業主經一番尋覓 在不經意外牆防水相關介紹下 發現可以免搭鷹架 就可以外牆防水 立刻連絡我們 進行相關的估價  翌日  當天就完成施工 且未造成 管委會 與業主間的困擾 

 

主繩30mm 特多龍繩  (業界之最) (獨立固定點)

副繩 6mm 鋼索  (獨立固定點)

背負式安全帶 + 坐板施工

參考國外的案例 都是使用坐板施工 

外牆防水免搭鷹架(07)588-8888

 

 右圖中的案例 中

該施工建物的後牆與鄰近建物的側牆相鄰而居

困難一:

要搭鷹架是幾乎不可能,大樓後方的花園不充許鷹架業者由大樓中庭搬運鷹架至花園中且負責復原搬運途中折損花草
困難二:

要在鐵皮上搭鷹架或竹架至五樓高度 下方鐵皮屋勢必又得多花一條修復的費用..且搭架費用 實在驚人 再說鷹架師傅的搭設意願不高

困難三:

在費用上計算 從 隔壁的花園折損修復 及 鐵皮屋修復 還有驚人的搭架費用 接踵而來的是大樓住戶的反對

所以該建物 選擇外牆垂降施工 在3天半的工期裡 外牆防水完成了.........

 

右圖中的案例 中

選擇外牆垂降施工

以費用考量 為優先選擇

 

 

 

 

 

 

在不想驚動鄰居 及 不想遭小偷光顧的考量下 決定使用外牆防水垂降施工

外牆防水免搭鷹架(07)588-888